安图县:田畴染新绿 水稻插秧正当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6 09:54:26
来源:新华网

安图县:田畴染新绿 水稻插秧正当时

字体:

  田间披“新绿”,农事催人忙。气温回升、天气转好,安图县各乡镇村民抢抓农时,陆续开展水稻插秧工作,为全年水稻稳产增收奠定基础。

  在石门镇镜城村,插秧机穿梭田间,田地里一派机械化耕种的繁忙景象。伴随着一阵阵“轰隆隆”的机械轰鸣声,一株株嫩绿的秧苗慢慢从插秧机苗盘上滑落,稳稳地立在水田里,不一会,一片片水田便披上了“绿装”。

  “现在插秧都是机械化,一个人就能操作插秧机,速度是人工插秧的十几倍,插秧效率高、秧苗成活率也高。”镜城村村民丁国明高兴地说。石门镇水稻种植面积为429.6公顷,茶条村、北山村、崇山村插秧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今年,安图县计划水稻插秧面积2200公顷,基本与去年持平,水稻种植机械化率达到100%。5月25日起,明月镇、万宝镇也陆续开展水稻插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早部署、早落实,进行科技培训、现场宣传、发放资料,为全年水稻稳产增产提供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