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持之以恒做好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30 10:12:05
来源:新华网

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持之以恒做好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

字体:

  年初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持续引导银行着重加强对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支持与服务,不断提高套期保值服务的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响应助企避险号召,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体验,助力企业聚焦主业、稳健发展。

  某小微企业在该行持续宣导下,初步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2022年办理了首笔外汇衍生业务,切实感受到外汇套保对主营业务的保护作用。2023年初,面对汇率波动,企业意识到只有合理利用外汇套保工具,才能有效规避汇率风险,保护主营业务经营成果,再次办理远期结汇业务。业务到期时,客户因收汇推迟,无法按时履约,陷入困境。面对业务难题,该行详细了解收汇推迟原因,提出期限调整的解决方案,将业务期限调整至目前预计的收汇日期之后。通过期限调整,解决了企业因收汇推迟无法按时履约的难题,延续了对该笔收汇业务继续实施套期保值的功能,也为该行更好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未来,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将继续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确保理念宣传到位、业务辅导到位,巩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成效,让外汇套保服务惠及更多企业。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