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村厕所革命培训班开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1 08:52:5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省农村厕所革命培训班开班

字体:

  为扎实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示范推广一批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农村改厕和运维管护新技术新模式,今天,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培训班在磐石市开班。

  培训班上,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磐石市北锅盔村大水库屯和大锅盔屯厕所改造先建后补、管网式水厕、后续运维管护等示范点。集中会议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议精神,对全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专家围绕高寒地区农村厕所改造技术模式和粪污处理及运维管护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磐石市、辉南县、大安市、珲春市、前郭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重点边境村工作专班业务负责同志,各市(州)、梅河口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和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2019年以来,我省坚持“宜水则水、宜旱则旱、以水优先”的基本原则,示范推广了最后一公里入户改造水冲厕所、整体推进管网式水厕等10余种技术模式,累计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超过70万户,有效带动了农村人居环境向好发展,使百姓的卫生意识不断增强。

【纠错】 【责任编辑:赵石乐】